睽違20年!長榮旗下鋼鐵小金雞13日登興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7 日訊】國內知名長榮集團,旗下長榮鋼鐵,宣布即將興櫃掛牌,由於是睽違20年後,長榮集團旗下事業再度進入資本市場,格外受到矚目。週二由長榮鋼鐵高層說明市場概況,也看好台商回流帶動的鋼構市場前景。

國內長榮集團,旗下擁有海運、航空、運輸、飯店多個金雞母,這回旗下長榮鋼鐵也預定今年1月13日正式登陸興櫃,也是睽違20年,第五家長榮集團旗下企業,進入資本市場案例。尤其這波台商回流,鋼構市場供不應求。

長榮鋼鐵總經理 劉邦恩:「我想今年跟明年來講,我想沒有悲觀的理由,所謂沒有悲觀的理由是,未來很多案量我們知道的一定會爆量。我估了一下子光是手上,目前有在接觸的一些今年可能會發包的案子,可能就有60幾萬噸。」

包括廣達三廠、台積電南科3奈米廠加速建設,都讓國內鋼構需求大幅增加,長榮鋼鐵是國內五大鋼構廠之一,主要鋼結構產品,用在公共建設、高樓建築,知名陶朱隱園、故宮南院都是指標案例,以國內鋼構產值464億計算,市佔率約12.4%,2018年營收106.85億,每股賺上2.53元。長榮鋼鐵董事長 林耿立:「我們希望,剛才當然我們總經理報告(鋼構產量)是16萬噸,我們是希望能夠做到17萬噸。所以這一兩年的話,基本上就是說,對鋼構廠業務的話,不管國內的這幾家大廠,應該的業務量都一定是足夠。」

長榮鋼鐵總經理 劉邦恩:「本業之外那我們本身來講,有一些環保事業的投資,所以我們不管是在一般的廢棄物,或是事業廢棄物方面的投資,目前看起來都已經有一些收穫。」

長榮鋼表示,旗下沒有煉鋼爐,而是從中鋼、中龍進貨,加工產製鋼構產品,做好成本管控,與競爭對手做出差異化,此外轉投資三家公司投入環保工程,可望挹注獲利,讓營運有雙軸引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