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退新制7月可領 首批退休族月均2084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7 日訊】民國94年開始實施的勞退新制,預估今年7月將有6萬人能請領,只要年資滿15年,60歲以上又選擇新制的民眾就能領。根據試算,民眾若選擇一次領完,平均一人可領60萬元,若按月領,以平均壽命84歲來算,一個月大約可領2084元,因此普遍民眾都覺得根本不夠用。

勞保局櫃台詢問的人越來越多,辛苦工作就是希望老年有保障,目前勞工退休有兩筆,勞保年金跟勞退;94年才開始的勞退新制,規定年資滿15年,60歲以上的民眾就能月領,也能一次領,7月份預估有6萬人可以請領。

民眾:「這樣二個選的話,應該就是月領。」

但錢夠用嗎,看看估算的例子,以現行勞退新制專戶的388.7億計算,一次領取平均可領60萬,若按月領,以平均壽命84歲計算,24年等於288個月,每個月有約2084元可領。

民眾:「二千多好像有點太低了吧。」

勞動部福祉退休司副司長 陳惠蓉:「新制的部分,他不會領了之 後就固定那個金額,他的專戶裡面還會持續參與政府的收益分配,所以事實上勞工月領的金額,如果就年資25到30年來看的話,他月領的金額還是會持續成長。」

勞動部舉例,以薪資4萬,退休投資報酬率3%,個人薪資成長率1%,預估選擇新制後的工作年資25年試算的話,每月可領5000多元,但很多民眾還是覺得不夠,加上通膨壓力,台灣勞工還是趁年輕多存點錢,或適當投資,才能保障老年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