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72小時!蔡英文狂掃街、外媒貼身採訪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8 日訊】總統大選決戰倒數72小時,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全台跑透透,上午(8日)車隊到彰化員林掃街拜票,外國媒體BBC也到場提問。外交部統計,今年(2020)選舉有210位外媒記者申請來台採訪,上百位歐美學者來台觀選,顯示國際社會高度關注。

掃街車隊開到員林,沿途支持者高喊口號,蔡英文總統拿著事先準備的紙板,寫著「鼠年到了,我屬於你們」,選戰黃金倒數,不只台灣人關心,外國媒體BBC更站上掃街車,貼身採訪。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外媒記者)他是說我們對中國(共)的因素,他講是一個game,是一個在選舉裡面的一個叫做操作吧,或者還是真的一個存在的威脅,那我告訴他這是一個真的存在的威脅,它不是只是一個政治的遊戲而已。」

國際社會高度關注台灣民主發展,外交部統計,2020總統大選共100位歐美學者來台觀選,其中9成以上來自美國,另外,還有超過210位外媒記者實地採訪,也聚焦港台間的社會連動。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希望我們的選民可以做到的就是,好好的想一想,我們如果不堅持的話,我們現在所有的都會失去。」

蔡英文馬不停蹄,隨後趕往台中,陪同台中立委候選人張廖萬堅、黃國書、洪慈庸等車隊掃街,有媒體統計,蔡英文在選前3天共有32個行程,韓國瑜只有7個。選前黃金周捨棄陸戰,改上電視台打空戰,到底打什麼算盤,外界霧裡看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