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太副助理防長:盼見台灣自由公平選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8 日訊】好,台灣總統大選結果,牽動區域跟美中台關係。美國國防部印太首席副助理部長海大衛(David Helvey),週二(7日)出席哈德遜研究所,美日安全合作座談。被問到台灣大選,外界擔憂中共可能擴大施壓台灣,因應台海可能爆發衝突,美日安全合作是否對此有所規劃?海大衛說,台海和平是美日共同戰略目標。

美國防部印太首席副助理部長 海大衛:「我無法對外說明,對於因應特定情況的內部計畫,但很清楚的是,台海和平穩定,一直是美日同盟的共同戰略目標之一。這並非新發展,數十年來皆如此。」「我們(美方)已多次表達希望見到台灣能有一場自由、公平選舉的立場,也對任何可能影響台灣選舉的手法深表關切。」

被問到中共企圖干預選舉,美日同盟在確保台灣選舉公平方面,是否有合作?海大衛回應,美日同盟對許多區域的共同利益多有討論,美方希望台灣有自由公平的選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