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台開票灌水亂象 NCC:須符合事實查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8 日訊】這周六就是2020總統立委大選,但過往選舉開票,部分電視台為了提高收視率出現灌票亂象,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表示,先前已邀集各新聞台及中選會代表開會,要求各新聞台不能在開票過程中,未經查證、隨意亂估得票數,如果接獲民眾檢舉,會要求電視台說明,並進行檢討。

NCC主任秘書 蕭祈宏:「事實查證這樣的精神。那如果所有的電視台都跟著中選會的話,那根本就是每一家都一樣的。所以基本上,還是容許它們有不同的票數,但是你必須有確實查證、有來源。每一個時間點,你報出來多少票,你要有紀錄,那整個時間點依據是甚麼,如果後續有民眾來檢舉的話,我們去查每個時間點,你要告訴我從哪裡過來,那是不是符合事實查證這樣的精神。」

而近期中選會也發現不少關於選務的假消息流竄,包括質疑中選會動手腳做票,甚至指控中選會意圖使用特殊油墨,民眾投特定票次就會變成廢票等。中選會表示嚴正駁斥,也依法提告,目前已有128件移送給檢警機關,辦理後續偵查作業,防範假訊息持續擴大散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