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環快閃續抗爭!大陸留學生公開聲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8 日訊】港人的抗爭活動仍在持續。週二(7日)午餐時間,香港示威者繼續在多個區快閃集會。有中國大陸留學生和日本人,到現場聲援港人。

週二,中環上班族到IFC國際金融中心商場「和你lunch」示威快閃,呼喊口號,合唱「願榮光歸香港」。有人扮卡通人物「叮噹」,為示威者打氣。

示威者表示,大陸隱瞞武漢肺炎疫情,香港縱容警暴違法橫行,港人清楚中共的一貫手法。

上班族 吳先生:「我覺得這次的武漢肺炎和當年的SARS,最相像的地方是中共依然慣常的封鎖消息。當年SARS就是中共封鎖消息,令香港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被SARS襲擊到雞毛鴨血。還有警暴的行為,我覺得這也是共產黨的一貫手法,讓香港警察和港人自相殘殺,並用盡各種手法如鎮壓、去恐嚇港人不要再出來,封鎖消息和發放假新聞等。」

示威者呼籲,面對中共暴政,港人更要堅持向前走,繼續反抗極權政府,守衛香港。

銀髮族發起人 譚國新:「相信很多香港人仍然會繼續走出來,向著目標,守護香港而出發。雖然我們知道困難很大,但是我們都不會放棄,我們能做到的事情,會繼續出來做。」

示威者稍後步出商場。有大陸留學生和日本朋友手持「今日新疆、明日香港」的橫幅前來聲援。

大陸留學生 Alex:「放眼看現在的中國,有這樣的自由嗎?言論的自由有嗎?沒有,如果有言論自由的話,法輪功就會存在,而不會消失;香港人就可以說自己想說的話,而不用擔心被報復。所以我認為人有免於恐懼的自由,和言論的自由,是非常基本的,作為自然人所應有的自由。而在中國,剝奪了我們這樣的言論自由,所以我不希望香港人變成明天的大陸人,或者明天的新疆人。」

集會結束後,有示威者前來擁抱中國留學生,向他豎起大拇指。

新唐人記者 韓納 宋碧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