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金管會紅線!街口推「台版餘額寶」引爭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8 日訊】台灣的行動支付業者,週三記者會宣布旗下新服務,試圖闖關金融科技領域。不光集團董事長胡亦嘉出面,他的父親、金融界大老胡定吾也到場聲援。不過,這項服務號稱,存入款項就能拿到每年1.5%的報酬,已經踩到金管會的紅線,今(1/8)天街口的態度轉趨低調,希望能獲得主管機關認同。

前中華開發工業銀行董事長 胡定吾:「總要有人來帶頭創新嘛!創新總是會跟現存的法律會有摩擦。」

金融界大老胡定吾,親上火線聲援兒子胡亦嘉!街口舉行「託付寶」說明會,但都還沒上路,已經爆出爭議!

原來證期局1月3日才剛核備完法規,電子支付帳戶可以購買投信台幣計價基金,但街口卻在1月2日搶先廣告服務即將上線,聲稱1.5%高年化收益,比銀行存款還要好!胡亦嘉更是臉書直接曝光,這回改口說都是誤會。

街口集團執行長 胡亦嘉:「其實我們從來沒有講我們哪一天要上線,(不是13日嗎?)那是在我之前臉書上,但是不是公開的,那在公開的沒有,我講公開的沒有。就是說在主管機關當然還沒有點頭之前,我們不可能上這是肯定的。」

極力澄清沒有違法行為。據了解「託付寶」是將電支帳戶存入的錢,用來購買基金,採取多退少補的機制,超過1.5%的收益歸入專戶,做為補貼使用。

街口集團執行長 胡亦嘉:「這是跟壽險很像的操作模式,只是我們不會鎖人家的錢那麼久。平均兩萬塊好了嘛,你能吸引到一百萬人的話,就是兩百億,吸引到兩百萬人你就是四百億,這完全不會有吸收存款的議題,因為錢是進去基金的。」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 蔡麗玲:「它違法了我們基金不得「保證收益」,那在相關的廣告,也不可以讓投資人誤信。到底是不是涉及到我們金融機構可以從事的一個業務,這個部分他們可能後續會來做一個釐清。」

類似投資理財商品、吸收存款的做法,引起金管會疑慮,最嚴重可以撤照。

街口爆發爭議不是第一次,去年多項缺失被主管機關重罰180萬,街口表示新服務,希望進監理沙盒試行,拼年後上線,後續就看主管機關,如何定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