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恥!房子被拆 上海拆遷辦:被風刮倒的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8 日訊】日前,上海市楊先生上班出差回來後,發現房子被拆了,而上海拆遷辦表示不知情,還說可能是被大風刮倒的。楊先生無奈之餘,錄製了一個視頻訴說冤屈,引發熱議。

「拆遷辦說,有可能是被大風刮倒的,不是他們拆的,我心裡很無奈,投訴無門,不知道找哪裡,想死的心都有了。」

楊先生在視頻中說,單位分給他的這個房子是平房,有40幾個平米,房屋在危舊房改造徵收範圍內,但是補償方面一直沒有談妥,結果被偷偷拆除了。

「最關鍵的是我還有廚房衛生間,他也不算我的面積,他說我是違建的。我們單位為了解決職工的生活,後面蓋的,單位蓋的,而且我們是有公函的,就因為十幾個平方沒有談妥,然後就被偷拆了。」

大陸維權人士 吳先生:「現在有很多的理由和藉口,一般都是以法治的名義,說人家是違法建築啦,反正各種各樣的,亂七八糟的,沒有合法手續。」

北京維權人士 倪玉蘭:「他們說是被風刮倒的,他們有什麼證據,當天的風是多大,怎麼就單單是人家的房子吹倒了,那其它的房子沒有被吹倒啊。他們這麼欺負人啊,是常有的事。」

大陸維權人士吳先生表示,拆遷辦不敢承認房子是他們拆的,有其原因。

吳先生:「以前自焚的啊,還有拿汽油澆,把強拆隊的隊員給澆了一身,然後點火燒死好幾個,所以他們可能應該是受到一些警告和啟發。前幾天不是有一個村民把村支書給殺死了,也是因為強拆吧。」

楊先生的這個視頻在網上引發熱議,有網友說,風也開始背鍋了呀,拆遷辦真無恥,做了還不敢承認,他們跟地痞無賴都有勾結,專門幹髒活兒。也有網友說,大陸當局不僅無信於民,也無信於國際。

而針對楊先生最後在視頻中說,他會要求拆遷辦坐下來,跟他談補償問題,有網友說,這個年齡了,還不知道中共是什麼樣,還要和它談?大陸維權人士吳先生則表示,事件曝光後,拆遷的相關人員可能有警覺,或者會有所收斂,可能會和他好好談。

新唐人記者 陳漢 施宜君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