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前進CES大展 大秀AI.數位運動新科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8 日訊】2020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於美國時間7日開展,這回台灣工研院,也展出九大創新技術,以「AI智慧新生活」為主軸,展出多樣亮點技術,8日並與宏碁子公司愛瑞普,以及紡織大廠宏遠興業,共同宣布搶攻全球數位運動商機。

美國消費電子展(CES),工研院大規模展出九大創新科技,以AI智慧生活為主軸,今年更是聚焦「數位健康」領域。

CES展覽參觀者 Neicolas Diacono:「我覺得這是(iStimUwearR)很棒的發明,尤其它不需插電.對於因空間限制而不便移動,對健身的現代人非常方便 。」

看起來只是一件衣服,透過手機操作可以即時掌握身體狀況,控制電流,刺激強化肌肉,一舉拿下CES穿戴裝置類創新獎。工研院攜手台灣愛普瑞、宏遠,推出複合式智能穿戴系統(iStimUweaR複合式智能穿戴系統),看好全球數位運動商機。

宏遠興業副總經理 吳森茂:「譬如說我們騎自行車,繃緊就是會有痠痛,靠技術的電波電壓,然後會去做一個紓解。」

愛普瑞總監 陳嘉言:「創新上都跟以往的智慧衣,有不一樣的地方。」

工研院院長 劉文雄:「 我想這三個公司合作,絕對可以來Target我們整個國際的市場。」

引起外媒高度關注,還有這台「行動手臂式機器人」,內建智慧定位模組,輕鬆拿取物體,改善製造業服務業人力需求,此外,這台樂齡陪伴機器人,老人家不必配戴感應器,就能分析飲食起居、當下情緒,多項產品,都讓台灣創新科技,在國際上獲得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