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緊張 總統召國安會議:要求掌握台海情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9 日訊】因應美國與伊朗緊張情勢,總統蔡英文上午召開國安高層會議,聽取國安會、國安局、外交部、國防部、陸委會及經濟部等各部門,針對中東情勢的簡報。總統並下達了四項裁示:包括股匯市穩定、能源供應、僑民安全,以及要求國防部確實掌握台海情勢。

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 黃重諺:「在股匯市的方面,目前國內經濟基本面良好,但為了因應可能的短期效應,總統請財政部、金管會、中央銀行等單位,持續注意股匯市波動的情形,維護市場正常穩定運作;如果有金融市場失序,或者是影響國家安定的情況,也要即時啟動穩定的機制,採取必要措施來穩定國內金融。國內目前石油安全存量超過100天以上,能源安全無虞,所以總統也請國人放心,並且指示相關部會透過價格平穩機制,防止民生經濟受到可能的影響衝擊。總統也要求國防部,必須要確實掌握周邊安全的動態,確保台海安全。」

另外在僑民安全部分,總統也請外交部密切注意伊朗當地情勢,做好僑民聯繫、保護,備妥必要時的撤僑方案,並協助疏運當地的台灣旅客,能夠平安返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