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空襲秀無美軍傷亡!川普:立即施加新制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9 日訊】伊朗週三向伊拉克美軍基地發射多達15枚彈道導彈,消息昨天讓日圓、金價、油價一度飆高,亞股全面收黑;美國總統川普,華府時間週三發表演說,他指出,美國人民並沒有因為伊朗攻擊而損傷,川普還宣布將對伊朗實施額外的經濟制裁。週三美股道瓊上揚,台股也在權值股領軍下,大漲超過百點。

美東時間週二晚,伊朗發射十多枚導彈,襲擊了美軍及聯軍在伊拉克的2處軍事基地。川普總統週三發表講話,宣佈了調查後的結果和美方的反擊措施。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沒有人員傷亡,所有士兵都是安全的,我們的軍事基地設施受到些微傷害。美國將立即對伊朗政權施加額外的懲罰性經濟制裁。這些強有力的制裁將一直持續到伊朗改變其行為。」

川普再次聲明,不允許伊朗擁有核武器。

美國總統 川普:「只要我是美國總統,就絕不允許伊朗擁有核武器。伊朗一直是恐怖主義的主要贊助人,其對核武器的追求威脅著世界。 我們將永遠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

川普總統批評歐巴馬政府與伊朗簽署的伊朗核協議,令其爭取到發展彈道導彈和核武器的時機。

美國總統 川普:「伊朗的敵對行動大幅增加,當2013年愚蠢的伊朗核協議簽署後。伊朗獲得了1,500億美元的援助,還有18億美元的現金。他們沒有向美國說『謝謝』,而是高呼『美國去死』。昨晚對我們及盟友發射的導彈,就是上一屆政府提供的資金買的單。」

對於美軍擊斃伊朗軍隊首領蘇雷曼尼的行動,川普列舉了其罪行。

美國總統 川普:「他(蘇雷曼尼)惡毒地傷害並殺死了數千名美軍。蘇雷曼尼指導了最近對美國駐伊拉克的人員的襲擊,導致四名軍人嚴重受傷,並炸死了一名美國人。他策劃了對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的暴力襲擊。最近幾天,他正計劃對美國目標進行新的攻擊,但我們阻止了他。」

面對伊朗的挑釁和報復,川普表達了和平的意願。

美國總統 川普:「雖然我們擁有如此強大的軍隊和武器,但並不意味著我們必須使用它。我們不想使用它。美國的軍事和經濟實力是最好的威懾力。」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讚揚總統應對伊朗挑釁展現出的耐心和謹慎。警告伊朗不要錯誤估計形勢。

美國聯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麥康奈:「我希望伊朗領導人不要質疑我們的集體意願而做出誤判,從而發動進一步的攻擊。」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