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正元錄音控造假共諜 民進黨:聯共介選.救向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9 日訊】選前兩天突然爆出王立強案轉折,蔡正元與新黨邱毅今天(9日)公布中國商人錄音,指控民進黨邱義仁介入操作王立強共諜案。但澳洲媒體先報導,澳洲警方調查,蔡正元涉嫌威脅利誘王立強。民進黨抨擊是國際醜聞,質疑蔡正元一石二鳥,搶救向心、打擊大選。邱義仁聲明表示,這輩子沒去過澳洲,蔡正元指控子虛烏有。

新黨邱毅、國民黨蔡正元,屢屢聯合記者會開砲,最新一波要連結王立強案跟民進黨。不過,前一晚8日深夜,澳洲媒體先爆料,蔡正元與中國商人孫天群,涉嫌威脅利誘王立強,錄影謊稱民進黨付錢指使。現場國內外媒體,紛紛提問,質疑蔡的動機與真實性。

國民黨副秘書長 蔡正元 VS 日媒:「(王感受到脅迫?)沒有這回事,第一個王立強沒有收到脅迫,受到脅迫是他自己講的。....」

蔡正元 VS.王立強 (蔡稱2020.1.7通話) :「(就是說我的這個要求,能不能先、可以...?)剛剛孫總有跟我講過了、有跟我講過了,我也是通過他在處理這件事情。」

蔡正元公布與王立強對話視頻。還公布中國商人孫天群,接受澳媒研究員查證的錄音。不過,從頭到尾,指控民進黨與邱義仁涉入,只有孫天群一個人片面說法。

向心商業夥伴 孫天群 VS 澳媒研究員周安瀾:「王立強跟我說,說什麼就是呃…那個什麼台灣的….就是….民進黨給了他很多條件。」

蔡正元 VS.王立強 (蔡稱2020.1.7通話) :「(我可以給你們很多你們想要的)」「(能夠提供一些就是說,有利的。)我們只要把事實講清楚就好了啦。」「他(孫天群)說,你跟他說有提到邱義仁派人跟你接觸的事情,我說沒有啊,他堅持是有, ...(我覺得電話裡還是…反正,我還是這樣子說,保守的。)」

蔡正元被質疑企圖套話。邱義仁則聲明,保留法律追訴權,因為這指控子虛烏有,他這輩子沒有去過澳洲。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 管碧玲:「從邱毅跟蔡正元他們這幾天來,一路放出的這個訊息,完全子虛烏有。因為今天如果有,他們一定會亮出來,結果他們(蔡.孫)想要去套話,王立強根本沒有說這個事,然後反而證實了,是孫天群在從中製造這個假消息。」

《上報》報導另一項質疑,據澳洲警方向台灣情報單位透露,王立強的聯繫方式被洩漏,恐怕與中共有密切關係;中方人士可能以「釣魚」方式取得聯繫,用意在設定特定談話內容與語境,透過通話取得王立強最新的聲紋,再透過「deep fake」手法變造。打造讓向心能脫身的劇本。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 管碧玲:「讓向心脫身,說他不是間諜,然後要說民進黨透過邱義仁,在炮製假間諜事件,一石二鳥,既是搶救向心大軍,又是國共聯手介選。」

對於之前台港與外國媒體,揭露向心企業跟中共軍方關係密切,蔡正元不認為,而且說百分百信任孫天群說詞。

國民黨副秘書長 蔡正元 VS 記者:「(副祕對孫天群背後有沒有其他政治勢力的指示?)確定沒有、確定沒有。(您對孫天群講的話百分百信任?)百分百信任。」

但台灣媒體報導,稱大陸媒體早已報導過,孫天群涉及多起吸金與詐騙;而且向心2013年起是背後金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高健倫 黃彥菱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