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豬肉價同比漲159.7% 分析:年後將暴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9 日訊】帶您來關注中國的消息。非洲豬瘟持續肆虐大陸,導致豬肉價格瘋漲,官方數據顯示,2020年第一週豬肉出廠價格為45.48元/公斤,同比漲159.7%。過年前中央儲備肉 先後6次投放市場共計19萬噸,對於中國14億人來說是杯水車薪,分析師認為,豬肉價格在中國新年後將暴漲。

據中共農業農村部數據,2020年第1週(即2019年12月30日-2020年1月3日) ,16省(直轄市)瘦肉型白條豬肉出廠價格總指數的周平均值為每公斤45.48元,環比漲3.4%,同比漲159.7%。

上海市民 黃女士:「豬肉也有各種品牌,有的品牌七、八十,八、九十都有,一般的沒品牌的也四、五十,去年十幾、二十幾,最好的三十幾,四十左右,今年是翻幾倍,一個是豬瘟的關係,還一個就是以前的小型養豬的地方,都把它取締了,就越來越緊張了。」

官方報告,從2018年8月3號確診發生第一例非洲豬瘟疫情至今,全國共發生了162起非洲豬瘟疫情,撲殺120萬頭染疫生豬。 2019年,全國發生了63起非洲豬瘟疫情,共撲殺生豬39萬頭。官方數據被指低估實際生豬死亡數量,隱瞞2019年兩波大疫情,包括夏天在山東和江蘇兩省和11月初,河南東部爆發的疫情,官方均未通報。

湖北農民 謝先生:「非洲豬瘟去年是厲害啊,共產黨它都一刀切,有些是沒豬瘟的它也宰掉了,現在養豬也沒有豬仔有啊,沒母豬你就沒豬仔啊,價格瘋漲,你消費不起,買的比較少,有的不敢買,擔心有病豬啊,非洲豬瘟的豬啊,因為監管又不嚴。」

過年前,華商儲備商品管理中心已先後 6次向市場投放中央儲備肉共計19萬噸,大陸民眾表示,對於中國14億人來說是杯水車薪。

河北匿名農民:「跟非洲豬瘟是脫不開關係,也跟官府說以環保的名義,不顧及這個養豬業,拆了很多,共產黨禍國殃民,有點凍豬肉也是杯水車薪, 2018年春天豬肉特別特別便宜,因為鬧豬瘟嘛,人們對豬有點拒絕,那時候存欄量特別大,也沒聽說哪個國有部門趁著低價儲存凍豬肉啊。」

據《彭博》報導,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駐香港資深畜牧分析師潘晨君(音譯)表示,中國新年對於民眾來說實在太重要了,許多年菜都需要豬肉。然而非洲豬瘟仍在蔓延,農場也害怕豬隻會繼續染病死亡,因此不敢擴大豬群,豬肉短缺現象可能會繼續,豬肉價格將在中國新年後暴漲。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施宜君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