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選倒數 外媒析中共因素是選票毒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9 日訊】台灣總統大選即將到來,美國眾議員麥高文、史密斯8日表示,香港例子讓台灣人瞭解到北京當局不會兌現「一國兩制」承諾,預料台灣人民會和香港民眾一樣,透過選舉表達他們追求民主與自由的意志。《紐約時報》也指出,中共的存在,不論在哪個政治背景的台灣選民心中,都是毒藥議題。

美國民主黨籍眾議員麥高文(Jim McGovern),8日在中國人權與法治2019年度報告會上,被問到台灣即將到來的總統大選,他表示預期選舉會自由、公平進行,但預料台灣人民會和香港一樣,拒絕接受北京政府推銷的東西。共和黨籍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也持相同意見。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 史密斯(2020.1.8):「我想,他們全都在關注香港,目睹情勢是如何迅速走樣。當一項承諾是由北京做出的,它們不會遵守承諾。它們不會遵守它們的諾言。所以任何(中共)對台灣所做的承諾,應該要被評估為不會被履行,因為(中共)它們就是不會履行諾言。」

《紐約時報》在8日的一篇報導中提到,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選上高雄市長後,21019年3月就跨過台灣海峽,訪問中國境內的四個城市。並會見了以「一國兩制」框架在香港和澳門任職的共產黨政府官員。

但是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以來,韓國瑜幾乎不再提中國。報導寫道,這顯示中共的存在,不論在哪個政治背景的台灣選民心中,都是毒藥(toxic)議題。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 史密斯(2020.1.8):「我們不能決定(選舉的)結果,我們也不應該。但我們希望,你知道,台灣已經展現了一個人權的模範。你知道,她過去曾有些問題,但那些問題在(美國)這個國家也不曾完全消失,但台灣已經取得了真正的進步。並且你知道,《台灣關係法》讓我們(美方)伴隨台灣人民,持續追求自由、民主,我認為那是如鋼鐵般堅硬的,縱使北京當局厭惡這點。」

《華爾街日報》8日的一篇報導提到,香港人追求民主的抗爭活動,激起了台灣人的反共情緒。北京當局數十年來,試圖讓台灣人民相信,台灣經濟必須仰賴中國大陸,報導指出,假使蔡英文總統連任,這將成為蔡政府提出的減少對中國依賴的最新民意後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