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鳳林鎮「年終先發」!每位鎮民2千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9 日訊】年終將近,很多的民眾都很期待領到過年紅包。而在花蓮縣的鳳林鎮在今年過年前,鎮公所就會發給每位鎮民一人兩千元的紅包。鳳林鎮以農業為主,去年因為氣候異常導致農產歉收。今年鎮公所就將垃圾掩埋場的盈餘回饋給每個鎮民,希望可以讓大家過個好年。

公所人員 VS. 鳳林鎮民:「我們一個人是發兩千元,那我們戶內有五個人,那我們就可以領到一萬元。」

一人可以領兩千元你沒聽錯,年關將近,不只公司會發年終,花蓮縣鳳林鎮公所也發紅包。全鎮4千3百多戶,約有1萬1000人,都可以領到這個紅包,讓鳳林鎮民好高興,其他花蓮人好羨慕!

鳳林鎮民 洪小姐:「我們鳳林才有啊,花蓮市也沒有,(其他都沒有)對,(很高興啦)謝謝。」

花蓮市民 徐先生:「我認為公平啊,垃圾在他們那邊焚化的啊,給他們領有什麼差?」

原來年終慰問金,是來自垃圾掩埋場的結餘,鳳林鎮公所在2015年拿回經營權後,每年最多可收到3500萬元的垃圾管理費,成為鎮庫金雞母。今年就利用盈餘發放全台唯一的冬季慰問金,只要去年六月底以前,設籍在鳳林的鎮民,每個人都可以領到2000元。

鳳林鎮長 蕭文龍:「這年終慰問金,這個經費的來源呢,是我們中區掩埋場營運的錢,結餘的錢。」

利用掩埋場盈餘,鳳林鎮早就推動很多社會福利像全台首創的0到4歲兒童,每年2萬4000元生日禮金、婦女2萬元生育補助、還加碼重陽敬老金,是花蓮縣13鄉鎮市中的福利冠軍。

鳳林鎮長 蕭文龍:「108年氣候異常,農作物包括冬瓜、西瓜、南瓜,收成都是歉收,我們來刺激一下景氣。」

鳳林是農業鄉鎮,但去年遇到氣候異常所以農產歉收,鎮長希望這樣的慰問金,除了補貼鎮民也能刺激景氣,在新的一年,討個好兆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