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鐘看懂投票規定!禁穿政黨夾克、比手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0 日訊】明天就是投票日,不少青年、上班族都已經準備好要返鄉投票,投票日有哪些注意事項,帶您一分鐘快速了解。

選戰前一天,不少青年收拾好行李,準備返鄉投下神聖的一票,但到底要投幾張票?該帶什麼?帶您快速了解。

1月11號,投票時間從上午8點到下午4點。將會領取總統、副總統,區域立委,以及一張政黨票,讓小黨也有機會進入國會。最重要的投票三寶身分證、印章、投票通知書千萬不能忘!還要特別注意身分證必須長這樣,是民國94年後核發的版本,才能領取選票。

另外選罷法規定,11日凌晨開始,不得透過手機簡訊、LINE、臉書、社群軟體轉發替候選人催票,也不得比手勢及任何助選活動,否則遭檢舉最高可罰500萬元。違規亮票者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新台幣20萬元以下罰金;故意撕毀選票,可處新台幣5千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選戰倒數,投票前留意注意事項,以免投票權益受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整理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