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買票! 刑事局警告:掌握賄選情資專人盯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0 日訊】帶您來看到,明天就是2020大選投票日,不過,卻頻頻傳出台灣各地,有違法賄選的情資。刑事局今天就對外宣布,已經有掌握到具體情資12件,由專人盯哨中。

刑事局偵查科科長 詹志文:「有具體的情資12件,均有專人專組盯哨,呼籲欲以賄選買票的候選人或樁腳,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選前最後一天,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出面呼籲民眾,不要賄選買票,因為刑事局都有所掌握。除了中央重視,地方檢調也有案件破獲。

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 葉建成(2020.1.9):「被告林某為平地原住民立委候選人樁腳,從去年年底到今年1月初,在本轄彰化市,花壇鄉及鹿港鎮等地,分別以每票現金1000元,行賄陳姓等三名選民,而約定投票支持該立委候選人。經檢察官訊問後,認被告等均涉有投票行賄及受賄罪嫌。」

彰化地檢署表示,會持續追查其他共犯,和受賄選民。10日,屏東地檢署也查獲2名樁腳,涉嫌以每票500元的價碼進行買票。刑事局則指出,已查獲15宗賄選案。

刑事局偵查科科長 詹志文:「109年1月9日為止,總共查獲了賄選案件15件123人,這其中經檢察官申請羈押獲准4人,目前也起訴兩人。」

不過刑事局也表示,目前沒有查出總統票的部分有收受賄賂情資,已掌握的賄選案件,都是買立委選票。而台北地檢署為嚴防選舉暴力、賄選,投票日也要派出31名檢察官值班,並進駐警分局掌握投開票狀況,確保選舉順利進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