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大選 蔡登BBC:若不堅持將同港失去一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0 日訊】明天台灣大選的結果到底如何,不只台灣人關注,國際媒體也報導分析。時代雜誌以「蔡英文總統能夠守住民主嗎?」為標題,而彭博社則寫道,「選民最在意經濟,而數據有利於蔡英文」。

國際媒體關注台灣大選。9號,美國《時代》(TIME)雜誌刊登文章,題為「台灣是中文世界最後一塊自由之地。蔡英文總統能夠守住民主嗎?」內文寫到,「隨著台灣接近1月11號的大選,對於這裡的人民來說,是他們是否仍然相信蔡英文能夠保衛他們民主的生活方式。」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2020.1.6):「當然北京最想看到的是台灣是一個分裂的社會,那麼台灣的經濟跟各方面的發展遲滯,讓它們在形塑雙邊的關係上,有一個比較好的著力點。但是從現在來看,台灣人對於台灣的主權、民主自由這件事情上,其實意見還算滿一致的。」

美國學術期刊《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雜誌資深編輯帕爾默(James Palmer)8號發表文章,題為「台灣的選舉是對其身份的公投」。內文指出,台灣兩黨對於香港民主抗爭的反應起到很大作用,「雖然國民黨起源於大陸,並且是中國共產黨的敵人,但它的政策越來越親中。大陸對香港的態度,損害中國與台灣之間的和解:民進黨最近的廣告就是以此為主題,將台灣與香港明確地聯繫在一起。」

10號,英國《BBC》記者遇到正在掃街拜票的蔡英文時,BBC記者提出了尖銳問題。

BBC記者 沙磊 Vs.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民主真的是在威脅之中嗎?還是這是妳為了政治利益而製造恐懼?)不,這絕對不是政治利益,這是一個真正的威脅,中共勢力在台灣無所不在,它的影響也同樣無所不在。如果我們不堅持,我們會失去現在所擁有的東西。(為什麼它在這場選舉中占據這麼重要的位置?)因為我們從香港學到的教訓。(什麼教訓?)如果我們不堅持,我們會失去我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彭博社》(Bloomberg)的報導題為「台灣選舉並非全關於中共」。專欄作家高燦鳴(Tim Culpan)認為,選民最在意經濟,而數據有利於蔡英文。

高燦鳴指出,蔡英文第1任4年來平均失業率為3.8%,為20年前陳水扁就任總統以來,歷任總統任期的最低數字,而薪資成長率達7%,也是20年來的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