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M市況樂觀 南亞科自主開發10奈米技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0 日訊】台灣半導體產業又有大消息,DRAM大廠南亞科,近年產品大多採取技術授權方式,不過週五,業者宣布,10奈米等級新一代DRAM技術開發成功,也看好今年DRAM市況供需逐步穩定;業者對市場持樂觀看法。

熬過起伏的2019年,DRAM市況引起關注,南亞科2019年全年營收517.27億元,整體年減近四成(38.9%),稅後淨利98.16億元,每股盈餘3.22元,好在第四季開始,市況明顯好轉,記憶體需求火熱!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預期今年供需逐步穩定,全年保持樂觀看法。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需求是看到明顯的改善,第一季看起來應該會比(去年)第四季,不管在銷售量或銷售價部分,會比較好一點。」

今年市況需求大幅增加15-20%,需求來自上修5G手機的出貨成長,外加伺服器增溫,PC、還有消費型電子終端產品需求也是成長。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今年就是應該有機會,就是穩定的成長。還是會有季節性的變化,但是現在看起來就是說,從供需角度來講,都是呈現樂觀的走向。」

南亞科先前20奈米產品採用向美光取得技術授權,不過這回南亞科宣布,成功自主開發出,10奈米DRAM新型記憶胞技術,產品可望微縮三個世代,第一代10奈米級DDR產品下半年試產,第二代進入研發階段,2022年前導入,未來有機會不用繳付龐大授權金。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技術平台也都是自主開發的,我們就可以在,掌握自己在技術上面的步調。不用再仰賴其他公司的技術授權,成本上也會大幅下降。 」

美中貿易階段性談判有望洽簽,降低產業不確定性,業者持正面看法,預估今年資本支出將比去年上升,至於景氣好轉,要不要幫員工加薪?李培瑛賣個關子,有待年中董事會定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