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百里不談選舉談AI:區塊鏈成長比AI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0 日訊】廣達董事長林百里今天(10日)出席科技論壇,被問到對總統候選人,在AI政策的期許,林百里避而不談,只給候選人加油打氣。而展望未來發展,林百里表示,區塊鏈在雲端發展中扮演重要角色,未來成長會比AI還快。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今天講AI,(那AI金融上面的期許,就是)那待會再講,(就是候選人他們應該要怎麼樣的視野高度?)加油加油。」

避開選舉話題,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出席科技論壇,只談AI,林百里今年第一場演講,以AI結盟金融科技為主題,林百里指出,目前金融科技發展全球前一、二名,分別為美國跟英國,除了大公司,也有很多新創公司出現。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德國是第11名,法國第14名,南韓第18名,中國第21名,為什麼中國排名那麼後面呢,它跟它的開放程度,是有一個,一個,一個,得分影響。」

提到AI,林百里表示,AI產業裡的中型企業,逐漸被大型企業吃掉,未來趨向大型企業做平台、產品,小型企業做銷售。另一個熱門話題區塊鏈,林百里則認為,在雲端發展中,扮演重要角色。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大家對區塊鏈,期望還滿高的,雖然它的名氣沒有AI那麼大,但是,它是可以彌補,我們雲端裡面的缺點。所以區塊鏈未來的成長,會比AI、雲端還要快,還要多,所以這個是我們,要好好觀察的。」

廣達積極朝AI發展,而旗下廣明光電,遭惠普指控違反美國反托拉斯法,美國法院最新裁定,廣明對惠普的賠償金提高3倍,達4.39億美元,廣明表示,後續會上訴二審程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林百里不談選舉談AI:區塊鏈成長比AI快
林百里不談選舉談AI:區塊鏈成長比AI快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