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飛帆北車催票 呼籲年輕人回家投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0 日訊】明天就是投票日,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飛帆,一早到台北車站催票,評估民進黨有10~15個艱困選區,不分區席次也下修到12席,不敢大意,呼籲年輕人返鄉投票,其實很多人就怕買不到票,今天特地請假,提早回家,甚至說就算站著、分段待車,也要投下神聖一票。

選前最後一天,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帶領青年團來到台北車站,發送傳單。

民進黨副秘書長 林飛帆:「大概有10到15席的區域選區,陷入膠著的狀況,政黨票的部分,也要誠實跟電視前的所有朋友報告,我們在政黨票的部分,必須要下修我們目標。」

對手動作頻頻,民進黨不敢大意,不但不分區立委席次,從14席下修到12席,更力催年輕選民回家投票。

民進黨副秘書長 林飛帆:「20-39歲的年輕選民的投票率,其實只有5成7,每一次的總統大選,地方大選,我特別強調,60歲以上人口的投票意願,投票比例,都比20-39歲的年輕人來得高,而且高出許多。」

其實不必林飛帆聲聲催,很多人為了返鄉投票,還請假提早一天來買票返鄉,就算沒有全程坐票,也有人不惜分段轉車。

民眾:「(今天請假提早一天來買票),對對對,我家比較遠,如果當天買,會沒有票,基本上都買不到,買到位子算運氣好。」

民眾:「恩,分段,往年也差不多,因為我都沒有提前預訂。」

雖然台鐵加開87班選舉加班車,但東部、西部的票,幾乎銷售一空,短程也要碰運氣,高鐵在10號、11號各開出5班加班車,但仔細看,投票日當天班班都是熱銷,剩餘位子不多,統計已賣出36萬9000張票,交通部長林佳龍,特地到高鐵烏日站視察。

交通部長 林佳龍:「投票前後日這三四天,也增開了2300個班次(客運),高鐵台鐵方面,也分別增加了54個,89個(87)班次,針對花東地區,也做好增加班次的服務。」

林佳龍喊出陸海空交通全面應戰,要讓北漂、南漂族都能如願回家投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