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談判 美商會:還有很長路要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0 日訊】週四﹐美國商會會長多諾霍在華府表示﹐美中貿易談判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第二階段協議必須解決,中共不公平貿易和產業政策問題。

美中雙方將於下週在華府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美國商會會長多諾霍對此表示肯定。

美國商會會長 Thomas Donohue﹕「但還是有很長的路要走。第二階段協議必須解決中共的貿易和產業政策問題﹐這讓美國企業處於很大的競爭劣勢。」

中方9日宣布,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於13至15日訪問華盛頓,與美方簽署第一階段經貿協議。多諾霍在隨後記者會上表示﹐美墨加貿易協議的達成和中國經濟下滑是促使中方在談判中讓步的兩大主因。

美國商會會長 Thomas Donohue﹕「有他們自己的經濟困境﹐以及我們在進行如此重要而實質性的﹑非常積極的交易安排。」

多諾霍希望美中雙方第二階段談判﹐能進一步觸及美國商界深切懮慮的問題。

美國商會會長 Thomas Donohue﹕「保護知識產權問題﹐遵守協議﹐讓美國企業能在更多中國經濟領域參與競爭。」

2020年是美國大選年﹐很多政治領袖將忙於選舉。多諾霍敦促國會和行政部門積極採取行動﹐解決阻礙企業發展的諸多問題。針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出的左派經濟政策﹐他也提出尖銳批評。

記者﹕「展望2020年﹐雖然美國企業依然面臨很多挑戰﹐但據摩根大通的一項最新調查顯示﹐多數美國企業﹑尤其是中小企業﹐對未來美國經濟增長依然持樂觀態度。」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