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日全台好天氣!民眾8點排隊現人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1 日訊】今天(11日)全台各地天氣晴朗,民眾投票踴躍,為了避免發生去年九合一選舉「邊開票、邊投票」的亂象,許多民眾,一大早就排隊投票。

記者 李晶晶:「投票日當天,天氣可以說是非常得好,全台溫度大約有23度以上,是晴時多雲的好天氣,一早民眾就來排隊投票。」

民眾 李女士:「(今天天氣還不錯,有刺激投票率?)有有有有有,像我們對面有一個投票櫃,一大早,還沒8點人家就在排隊了。」

民眾 周先生:「可能是跟國際情勢有關係吧,然後,我們會看看其他國家的狀況,然後,看看比如說香港,美國、英國等等的,我覺得讓台灣人本身更關心到自己,自身的問題,所以大家就會激盪出很多不一樣的想法,所以我覺得這是一個,比較大踴躍的原因。」

民眾投票踴躍,台中市長盧秀燕上午預估,台中超過6成8的投票率,高雄預估有7成。

民眾 徐先生:「網路上很多說這是甚麼,信仰的戰爭,或者是年齡的戰爭,我覺得不是,這就是一個,自己面對自己的選擇,那我今天站出來投票,就是為這個選擇負責。」

民眾 蘇先生:「理性看待,因為我們也有小孩,就希望為了小孩能夠,至少,怎麼講,為他們的未來要負起一些責任,那希望不管哪個政黨,當然大家都希望台灣更好。」

民眾 潘女士:「不管結果怎麼樣,我們台灣我們自己,我們還是融合在一起。我覺得台灣很棒,真的這一點,我們很愛自己的土地。」

但也有人,想投票卻投不到,8日,一名20歲被醫生宣告血癌末期的男子,在影片透露,自己所剩日子不多,希望能夠活到投票日、開票結束,不過,他母親透露,在今天(11日)早上病逝,沒有投到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