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來台關注選舉結果:台灣民主能鼓舞港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1 日訊】接著看到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吳怡農的競選總部外,有香港人到場,他們在受訪時,談到特地來到台灣關注選舉的原因。希望從台灣選舉的經驗裡面,學一點東西回去。

記者 黃彥菱:「記者現在是在台北市立委候選人吳怡農的競選總部外面,可以看到,現在現場是有非常非常多的支持者,聚集在這邊,在等開票的結果。那麼目前呢,吳怡農跟蔣萬安兩位立委候選人的票數,是呈現拉鋸的狀態。那麼在今天,現場也有香港人,來到台灣來關心選舉結果,帶您來看到現場最新情況。」

香港人 湯先生:「香港跟台灣有點類似的地方,就是在亞州地區都是一個比較民主的地方,然後我覺得香港可以從台灣選舉的經驗裡面,可以學一點東西回去。面對著中國共產黨的壓迫,然後我覺得台灣也給了香港的抗爭者一些幫助,所以我覺得我們應該過來,無論如何也支持蔡英文,跟這些台灣人這樣。」

香港人 戴先生:「香港因為沒有這樣的選舉,所以就其實,就想來體驗一下這個,這個在亞洲裡面有一個真正民主自由的民意,的選舉是怎麼樣。這次蔡英文真的贏的話,只有可以說是給香港一個很大的鼓舞,就是說,民主自由確實是能夠帶來,為我們、為人民的生活或者是理想,邁進一步,而且能夠隨著香港現在我覺得可以令著,現在香港的抗爭者更堅決的,堅定的決心,去追尋我們認為是正確的事情。」

記者 黃彥菱:「好的以上就是吳怡農競選總部最新的情況,我們把鏡頭交還給棚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