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2020台灣民主決戰 113家235人外媒來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1 日訊】台灣大選打得火熱,國外媒體也相當關注,國內外記者在11日一大早,就守候在投票所,為了不錯過台灣具有重要意義的歷史一刻。外交部表示,共有超過235位外籍記者,共113家媒體來台灣報導大選情況。


大批媒體記者一大早守候在台灣選舉的投票所,捕捉台灣總統候選人與民眾的投票畫面,包括來自日本、韓國、香港與英美國家,超過235位的外籍記者,共113家媒體,為的就是要在第一時間,把台灣第15任總統副總統,以及第10屆國會立委選舉的情況報導出去。

《老外看台灣》主持人 郝毅博:「這一次的選舉比起以往,受到更多國際關注,這當然不是因為有候選人會用膝蓋走路,而是這一次的選舉跟兩岸關係、香港反送中、甚至是中美貿易戰都有很大的關係。」

在網路上擁有60萬訂閱數以上的新唐人節目主持人郝毅博,也遠從紐約飛來台灣,他在節目中表示,2020的台灣總統大選,比以往都受到國際關注。

英國BBC中文記者 李宗憲:「今天除了BBC的團隊之外呢,整個國際媒體,總共大概是有200個國際媒體是來到了台灣,來報導這一次的總統大選,為什麼呢?就是因為這一次非常的重要。」

英國BBC派出中文記者在台北、高雄二大台灣都市,進行實況轉播。日本NHK電視台將在日本時間晚間7點,向日本民眾播放台灣大選特別報導。NHK報導,台灣總統候選人與中國和中共政權保持怎樣的關係和距離,成為2020年台灣總統選舉最大的焦點。

早前,日本資深媒體人池上彰表示,2020總統選舉的結果將攸關日本的國防體制是否會改變。NHK也發出一篇報導,詳細介紹李登輝總統1996年當選的時空背景,與走到2020年的歷屆總統的資料,認為日本民眾可以從這次台灣選舉中,進一步了解台灣與中國的歷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