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灣大選關鍵 年輕選民.抗共訊號成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2 日訊】台灣2020總統大選,結果出爐,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與副手候選人賴清德,取得809萬票,正式當選下屆總統,而這次選情的關鍵,我們帶您解析,包括被視為搖擺區塊的中台灣,是一舉由綠營拿下,此外中間選民,以及年輕選票挹注,成為左右這次大選關鍵原因。

民進黨競選總部,情緒超High,從下午開票開始,蔡英文陣營票數一路領先!得票817萬,支持者興奮揮舞旗幟歡呼!

不難看出,年輕選民成為關鍵!

2020總統大選,總選舉人數1931萬人,最年輕的20到29歲選民有311萬,其中首投族118萬人,更佔選票6%。

總體經濟學家 吳嘉隆:「去年那個選舉是地方選舉,台灣選民用支持韓國瑜的方式,對蔡英文執政期間的一些所謂改革,結構性議題表達抗議,可是到了總統選舉的時候,韓國瑜現象沒有像以前那麼有威力,因為這個時候,選舉主軸變成國家安全、主權地位的維護,以及變成進一步解讀親中、親美的一個選擇。」

選戰格局大改變,香港反送中事件,港人爭取自由,卻受到中共壓迫,給台灣上了一課,王立強共諜案,更透露台灣社會受到嚴重滲透,成為年輕人積極投票的主要關鍵。

六四學運領袖 吾爾開希:「原來民進黨這時候所說的,你如果把票投給國民黨,等於支持共產黨,這個說法好像有道理,因為國民黨完完全全沒有表現出任何的,對於香港問題的堅定的立場,那一定會出現這樣一個選舉結果,也一定會激發,對於台灣的未來、台灣的自由、民主,抱持相當自豪感和關心的年輕人,他們對於自身未來的一個關注。 」

北台灣過去是藍營天下,南台灣綠營主力,台中、彰化、南投,卻是關鍵「搖擺」區,2020年中台灣,民進黨在總統票,取得155萬票,比國民黨陣營107萬票,高出48萬,中部選民用行動給出答案。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董立文:「台灣的地理位置就在這裡,你無論怎麼逃避,你面對蠻橫的中共你是無法跟它講道理的,今天國民黨的整個問題,它的根本原因,它已經變成逢中(共)必軟,我覺得這個才是最重要(敗選)的原因。」

台灣大選選舉結果,對國際社會,透露明確訊號,拒絕中共當局,站在全球抗共陣線!

值得關注的是,不分區立委政黨票,民進黨拿下33.98%,國民黨也有33.36%,差距並不大,台灣民眾黨異軍突起,得票11.22%,成為國會第三大黨,也成為台灣政壇未來重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