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高票!蔡英文:台灣人守住這塊民主堡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2 日訊】2020大選11日投開票,據中央選舉委員會統計,爭取連任的總統蔡英文得到817萬多票,不但突破765萬票的「馬英九障礙」,也改寫了自1996年來民選總統的最高得票數,另外在立委部分,民進黨也得取得過半席次。而蔡英文在晚間9點舉行國際記者會,向北京當局喊話,「和平、對等、民主、對話」,是兩岸要重啟良性互動、長久定發展的閞鍵。並在記者會後,來到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向支持者致謝。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今天晚上,是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晚上,我要謝謝臺灣人民的勇氣,我要謝謝臺灣人民的堅持,各位,蔡英文守住了,我們一起守住了這塊自由的土地,我們一起守住了這一個民主的堡壘。」

拿下817萬票數創新高,總統蔡英文向台下支持者致意,強調臺灣人民在全世界面前再一次展現了嚴尊與自信,講到激動處,還數度哽咽。更表示選舉之後,要大家握手言和,彼此包容。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也相信,全世界的民主國家以及很多的香港的朋友,都會為我們今天積極的決定感到高興。國民黨贏也是民主,親民黨贏也是民主,台灣人民最引以為傲的是,從來都不是特定政黨的勝利。台灣人民最感到驕傲的是,是我們總是在每一次的民主選舉之後,握手言和,彼此鼓勵、彼此包容。」

蔡英文特別感謝年輕選民,用各種方式返鄉投票,是勇敢的台灣囝仔。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要特別感謝所有的年輕朋友,我知道有些人特地從國外飛回來,只為了投我一票。我還知道大家今天在投票的時候,投票蓋章都特別小心,特別用力,甚至有些人的手還在發抖,深怕一不小心就變成了廢票,這個就是民主的重量,就是自由的滋味。」

蔡英文更在國際記者會上,呼籲北京當局,雙方都有責任致力確保兩岸的和平穩定。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要特別強調,我為兩岸關係和平穩定所做的承諾,不會改變。今天,我要再次誠懇呼籲對岸當局,『和平、對等、民主、對話』,這8個字是兩岸要重啟良性互動、長久穩定發展的關鍵,也是能夠讓兩岸人民拉近距離、互惠互利的唯一途徑。」

蔡英文表示,民主的台灣,不會屈服於中共的威脅恫嚇,她更不會忘記她的承諾,接下來還有4年的時間,一定會留下一個更好的國家給大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巫亦晴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