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敗選祝賀蔡英文 吳敦義宣布辭去黨主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2 日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大敗,晚間八點半率領團隊,向民眾致謝承認敗選,他表示已向總統蔡英文致電祝賀,期待未來有個團結的台灣。而國民黨不只總統大敗,立委席次也不如預期,黨主席吳敦義宣布,要率領一級主管向中常會,請求允許總辭。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韓國瑜:「我個人努力不夠,辜負大家對我的期待。」

2020總統大選結果出爐,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拿下552萬票,以264萬輸給了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韓國瑜表示已向蔡英文致電恭賀,與夫人李佳芬以及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夫婦登台鞠躬,承認敗選,感謝支持民眾。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韓國瑜:「明天起來,我們還是希望見到一個團結的台灣。星期一我會繼續回到市政府上班。」

不只總統大敗,國民黨立委席次也只拿下38席,不如預期,黨主席吳敦義臉色沉重,發表談話。

國民黨黨主席 吳敦義:「這次跟選務有關的一級主管以上,包括主席、副主席包括秘書長,包括一級主管以上重要的幹部。我們會向下個禮拜,預定開的中常會要請求,准許我們能夠總辭。」

而外界也關注,高雄市長韓國瑜,在2018年選戰狂掃89萬票,但這次選舉,卻只拿下61萬票,少了28萬票。韓國瑜表示,銷假重回高雄市府上班,但也將面臨蓄勢待發的「罷韓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高雄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