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勝選 外媒:台灣人民想獨立於中共之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3 日訊】這兩天,國際媒體紛紛報導,總統蔡英文勝選連任的消息。許多媒體都認為,選舉結果反映了台灣人民想要維持台灣獨立於中共之外,這對中共是一個巨大的打擊。

中東半島電視台記者 Scott Heidler(2020.1.11):「這對蔡英文和民進黨而言是一個巨大的勝利,因為這意味著另外四年的執政。但這也向台灣海峽的另一岸傳遞了一個強有力的訊息,這裡大部份的人民想要維持這座島嶼獨立於中國之外,並且他們認為她(蔡英文)正是要做這件事的人。」

澳洲ABC記者 Bill Birtles(2020.1.11):「這個結果對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打擊。(中共)在過去四年孤立並試圖壓迫蔡英文政府,希望選民能夠趕走蔡政府。難以相信他(習近平)能夠再用和平的方法說服這裡的人民,說共產黨的統治對他們來說更好。」

彭博記者 Stephen Engle(2020.1.12):「北京對於選民或是外國勢力影響都不高興,它們再次貼上這樣的標籤,還有反華勢力(的標籤),(說反華勢力)試圖限制中國大陸崛起。這些都是它們在香港和其他地方遭遇阻力時,曾經用過的同樣說法。」

彭博記者 Stephen Engle(2020.1.12):「我必須說,許多外國領導人和政治領袖,都出來支持蔡英文,恭喜她勝選。拜登發表了聲明,國務卿蓬佩奧也是。並且蔡英文也與美國在台協會的領導人見面,那實際上是這裡的美國大使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