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陸軍部長證實:印太將設「多域特遣隊」抗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3 日訊】台灣大選同一天,美國陸軍部長麥卡錫(Ryan McCarthy)10日出席華府活動時證實,美軍計劃兩年內在太平洋部署兩支多領域作戰部隊,能針對中共執行情報、電子、網路和飛彈任務,並在區域建立夥伴關係。

美國陸軍部長 麥卡錫(2020.1.10):「中共可能是脅迫的夥伴。而美國陸軍是首選的夥伴。」

美國陸軍部長麥卡錫(Ryan McCarthy)10日證實,計劃在太平洋部署兩支「多領域任務部隊」(Multi-Domain Task Forces),能針對中共執行情報、電子、網路和飛彈任務。

美國陸軍部長 麥卡錫(2020.1.10):「我們將完成準備,通過加強合作夥伴關係,建議協助我們在區域結盟的安全部隊援助旅,將在2021財年部署。我們的多領域任務部隊,將在2021財年和2022財年部署 ,將建立合作夥伴關係。」

傳出地點,可能在台灣與菲律賓東方的島嶼。巧的是,前亞太助理防長葛瑞森中將(Wallace Gregson),7日建議,美日應設置聯合特遣部隊,納入台灣、澳洲、印度等軍隊。

美國防部前亞太助理部長 葛瑞森(2020.1.7):「海上常設聯合特遣部隊,是快速發展能量與能力的,一個平台和實驗室。其他國家但不限於此,包括但不限於澳洲、印度、星國、台灣,應加入能因應各種任務的常設聯合特遣隊。我們在台灣的朋友可以加入特遣隊,從事人道、災難的反應行動,我們也因此有助於,消除些台灣受到的孤立。」

麥卡錫說,多領域任務部隊,將協助壓制中共和俄羅斯擁有的某些能力;可能配備長程精確武器、極音速飛彈、精確打擊飛彈,以及具備電子戰和網路能力。

美國防部前亞太助理部長 葛瑞森(2020.1.7):「我們可以這樣理解多領域作戰,在每個領域運作的部隊,空中、陸地、海洋、網絡空間資訊等等,這些部隊必須以敵人無法比擬的步調,更快速為每個其他領域的所有部隊,提供直接支持、火力、效果和機動。」

麥卡錫說,在太平洋擁有「現代化武器的美國陸軍」,會改變局勢盤算,並為潛在的對手製造困境。他說「任何事情都比不上駐軍的效果,與我們的同伴肩並著肩、商討計畫或一起穿越叢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