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光之樹」亮相 民眾還能走進巨木內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3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2020台灣燈會,將於2月8日元宵節於台中正式點燈,交通部今天在圓山飯店公布主燈造型,今年主燈設計以「光之樹」為發想,呈現超過15公尺以上的巨大樹木,加上368朵花苞造型花燈,今年更首創民眾可以走入主燈內部,也設有光影和互動裝置,要讓民眾近距離享受燈節魅力。

交通部長林佳龍和觀光局長周永暉共同揭曉2020台灣燈會主燈造型。今年燈會辦在台中,主燈以大樹為造型,盛開成美麗的機械花,設計概念以「花博」為種子,長成主燈「森生守護光之樹」,還會結合地景導入光影科技,打破主燈過去只可遠觀的距離感,民眾更可在底下穿梭,感受台中生命力。

交通部長林佳龍:「這一次的主燈「森生守護光之樹」,代表一種永續發展的精神,特別是從一顆種子茁壯到一株參天的大神木,那我們認為這個是一個,很有理念的一個設計。」

而每年大家最期待的小提燈也同步亮相了,以黃曆生肖鼠為題,採用家喻戶曉的老鼠娶親故事為發想,命名為「吉利鼠與美力鼠」,有鼠新娘和鼠新郎造型,小朋友拿在手上愛不釋手。

主持人:「在同一張紙上創造出2個截然不同的角色,那小朋友拿到的時候,可以選擇要組成正面的新郎,或者是反面的鼠新娘。那小朋友組合好以後呢,也可以跟其他小朋友遊戲互動。」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年在預算是突破過去,是高達1億5千5百多萬元,那另外就是我們,觀光局跟公路總局,也包括像交通這些維持的計畫跟行銷,又另外大概有5千5百萬元。」

2020台灣燈會即將在2月8日於台中花博后里森林園區正式開燈,為了提供安全的賞燈環境,觀光局補助台中市府加強交通接駁疏運和園區公安,希望民眾屆時一同到台中共襄盛舉,欣賞美麗燈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