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軍事秘境 四八高地坑道開放參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3 日訊】花蓮七星潭有一處軍事秘境,日軍在二次世界大戰尾聲,建立軍事戰備坑道,經過縣政府發包修繕整理後,現在開放網站預約、現場報名,每天限量7個梯次,每梯次40人,有專人帶領參觀及導覽,統統免費。

導覽員 吳乾榮:「這個是三八四加農砲,它的射向,以及這個射擊範圍就在七星潭周邊,因為它是直射武器,所謂直射武器就是直的打,跟戰車一樣 。」

走進神秘的四八高地戰備坑道,馬上就會看見防砲基座,砲口的射擊區域就是七星潭海域,長達180公尺彎延曲折的坑道內,有許多通道和機槍口,讓人彷彿置身戰區。

小朋友:「(你覺得這邊怎麼樣?)很好玩,(怎麼樣好玩?)好像在探險。」

遊客:「我們想要讓他們知道一下,就是說一些遺跡,然後像以這個坑道來說,它可能有哪些基本,讓孩子有一些基本的常識。」

坑道上下高2公尺,寬1公尺,所以走的時候,需要依序排隊前進,沿途牆上可以看到攝影家拍攝的珍貴主題照片,盡頭正是美麗又壯闊的七星潭海景。

工作人員 李先生:「(後面)大概還有五百公尺,(大概有什麼?)過去就看到一個大平台有海,(所以站在置高點,看到的七星潭是整個面就對了?)對對對。」

坑道保留原始軍事的氛圍,加上空間有限,為維護參觀品質,才限制參觀人數,全程導覽時間約40分鐘,軍事秘境因鄰近七星潭,可望成為花蓮熱門打卡景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