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咖啡烘焙技術 農委會補助幫小農拓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3 日訊】為了提升咖啡烘豆技術與咖啡品質,彰化市農會向行政院農委會申請補助51萬元,買進12台咖啡烘豆機,1台電腦色彩選別機,幫助咖啡農提升咖啡品質,拓展消費市場,促進國產咖啡產業的永續發展。

打開蓋子,剛剛烘好的咖啡豆,從小型烘焙機跑出來,顏色均勻,相氣細膩,現場充滿濃濃的咖啡香。

彰化市農會總幹事 林毓源:「把12台拿來這裡展示以外,也做這個成果展,現場也開一台來做烘焙,現烘焙泡給大家分享。」

彰化市農會總幹事林毓源表示,八卦山咖啡種植面積約有50甲地,產銷班員有40幾位,現場烘好的咖啡豆,現磨現沖,讓民眾品嚐。

咖啡農 張智凱:「畢竟大家現在都是小農為主,所以說產量都比較沒那麼多,然後你又要用大機器去烘焙的話,對農民來說是一種負擔,所以說我們採用這種小量的,烘焙方式對農民是相當有助益的。」

咖啡農張智凱說,過去以往都要拿到大型烘豆機烘豆,品質無法掌握,如今有小型的烘豆機,相信未來可以提升咖啡豆的品質,對彰化咖啡產業永續發展有所幫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