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火山噴發伴地震 將撤約45萬居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4 日訊】國際消息來看到,週日,菲律賓塔爾火山,大面積噴發。截至週一下午,塔爾地區發生了144次火山地震。附近約45萬居民將被疏散。

週日(1月12號),菲律賓馬尼拉市中心以南70公里處的塔爾火山大面積噴發。

柱形火山灰高聳入雲,同時伴有閃電,轟鳴聲,並引起「大雅台」(Tagaytay)和「阿利特格特格」(Alitagtag)城市地震,震級分別為2.5級和3.9級。

當地居民非常擔心。

當地居民 MARILOU BALDONAD:「我們大約下午四點來到這裡,我們聽到屋頂的轟隆聲,隨後有小塊石頭和灰燼掉在我們的屋頂上。我們當時很擔心接下來會發生什麼,我們想到是火山爆發了。」

週一(1月13號),當地路面已是一層灰燼。地震學家警告,塔爾火山很可能隨時再次噴發,並引發「火山海嘯」。塔爾火山警報級別已經提高到四級。

防治湖水急遽上漲,該島數萬居民緊急疏散。

菲律賓股市、匯市、債市,週一暫停交易。

菲律賓火山及地震研究所主任 索利杜姆表示,火山噴發方向有所改變,原被迫關閉的馬尼拉國際機場陸續恢復營運。

塔爾火山是菲律賓第二大活火山,過去的450年中至少有34次噴發紀錄。

新唐人電視台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