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織快速就業列車計畫 輔大實習專班結訓典禮暨成果發表

(由左至右)聚陽人文發展教育基金會/黃渝晴處總經理、紡織綜合所/陳宏恩協理、摩根大通銀行/汪慧玲台灣營運長、輔大織品服裝學院/蔡淑梨院長、輔大織品服裝系/何兆華系主任。(紡織産業綜合研究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4 日訊】美商摩根大通集團與紡織産業綜合研究所,近年來為協助青年就業與提升產業競爭力,攜手推動產學聯結的整合方案─打造「紡織快速就業列車」!計畫自2016年啟動至今,從紡織製程到產業應用的專業培訓,從知識技能到職場養成的多元課程,從待業轉業到媒合就業的無縫接軌,這一班一班的列車持續前進,已成功搭載了200多名學員,築夢駛向人生新的里程。

今年,列車駛進輔仁大學,期盼紡織産業的轉型提升從校園開始,讓應用系統的創新推廣從青年扎根,要帶領即將邁入社會的學子,接軌紡織產業數位轉型的新契機─「數位3D版型與商企應用-輔大專班」執行,是以最新的3D軟體應用為主軸,整合品牌企畫/服裝建構/布花印製/市場行銷等概念,導入數位意涵與數據分析的統合訓練,培養産品企劃以數位方式發展溝通的能力,所建構的新工具應用工作坊實作課程。該專班共計39位織品系大四的學生參訓,在完成96小時的商企與製作課程後,於2020年1月10日下午,在輔仁大學舉辦結訓典禮暨成果發表會,展出每位學生的專案企畫、3D模擬服裝設計,及廣宣影片,於學員的簡報發表和成果展出中,充分展現年輕人多元豐沛的創意與整合應用的能力!

摩根大通銀行台灣營運長汪慧玲表示:未來的生活和發展是屬於數位科技的世界,如何連結傳產的轉型和年輕世代的興趣,找出可創造經濟效益的機會,就是我們想要關注的方向。;並於結訓典禮中,安排每位學員與媒合確認的訓後實習企業代表,進行「產學專車簽約儀式」,象徵此班培訓列車已到站,學員即將轉乘下一班實習列車,展開畢業前最後一學期的產業實務學習,準備接軌職場與銜接就業。

另一班「紡織快速就業列車-紡織儲備幹部專班」,將於2020年2月5日啟動,課程含括:紡織上中下游的材料認識與製程加工解析、針/梭織物的織造實務與上機操作、成衣生產的流程概論與品質管理,以及機能性研發趨勢與產業發展分析…等等專業課程,共計202小時的2個月密集培訓,預計招收35名學員(大專畢業青年及待/轉業者),訓後媒合就業;目前,招生活動與企業說明會已熱烈展開,參與聘用的上市企業與知名紡織與成衣大廠眾多,歡迎有志加入紡織產業者,把握機會立即報名!免學費!速就業!育人才! (承辦窗口:02-22670321#8502邱雅梅)

註:「紡織快速就業列車」詳細活動辦法,請看Tnet紡織學院:http://training.tnet.org.tw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