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總辭總統慰留 蔡、蘇、游共組鐵三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4 日訊】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13日)依憲政慣例宣布內閣總辭,不過當天早上,他跟總統見面時,總統就直接說要他繼續做!意味著520後蘇貞昌將續任內閣,跟呼聲最高的立法院長人選游錫堃共組蔡蘇游鐵三角。

行政院長 蘇貞昌:「所以我向總統提出總辭。」

行政院長蘇貞昌13日召開臨時院會,依憲政慣例完成內閣總辭,但確定不會有畢業照也不需互相道別,因為團隊將全數留任!

行政院長 蘇貞昌:「總統特別當面,再再的,希望我繼續領導行政團隊,為國家服務,做出更多的成績福國利民。」

蘇貞昌親口證實獲得總統肯定,周一早上,總統約他到官邸見面,還親自到門口迎接,讓蘇貞昌嚇一跳,問說自己是不是遲到了?總統笑著回說,他是要親自向蘇貞昌表達感謝!之後蘇貞昌也直接向蔡英文表明,需要他做到哪個時間點可以直接說,總統秒慰留說沒有這個問題,就是繼續做,也意味著520之後,蘇貞昌可望留任。

立法院長 蘇嘉全:「我覺得蘇貞昌院長,這一年多把行政團隊帶得非常地好,我覺得蘇貞昌院長應該繼續擔起這個責任。」

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讓蘇(貞昌)院長續任,我覺得實在是一個,非常明快而且正確的決定,(如果之後換一個新閣揆也是接班方式?)倒不一定一定要做到行政院長這個位置,我們因為是連任的關係,我們有執政,就更有培育人才的空間跟管道。」

執政黨內紛紛肯定,再加上立法院長以游錫堃呼聲最高,也代表蔡蘇游鐵三角成形,以堪稱最「重量級」的組合拚戰下一個四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