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人指台媒仍自我審查 中共控制意圖未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4 日訊】選舉期間,選民們從各種新聞傳播管道,來得知選舉消息;一份「2019台灣新聞媒體可信度研究」結果今天出爐,表示民眾及媒體工作者對新聞媒體信任度皆不高;資深媒體人李志德受訪時分析了,台灣媒體面對中共,自我審查的現象。

資深媒體人 李志德:「可能因為我的戲劇要賣到這個大陸去,或者是我跟這個大陸有其他的合作,所以我會希望在這個新聞上面,能夠做一些,某種程度的節制,或者是篩選,然後這樣的意志傳遞到這個編輯台,或是傳遞到這個第一線的記者這邊來。在這個中共這個政權裡面,其實媒體對它來講從來就是做這個宣傳,或者是所謂的這個各種去,克制敵人的這個其中一項武器。它都扭曲了這個,我們閱聽人真實接到,接收到的資訊,變得不是這麼的真實,或者是變得不夠片面,或者變得不夠多元。」

曾任多家媒體主管,擁有豐富資歷的資深傳媒人李志德,點出台媒自我審查的情況,並提醒中共控制媒體的意圖未改變。在記者無疆界組織去年發布的報告指出,台灣一直是中共不實資訊的主要操作目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