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港競爭力大升級 搭郵輪也能自助報到超省時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4 日訊】快過年、放寒假了!不少民眾紛紛規劃出國旅遊,除了上路近三年桃園機場的快速自助報到機,現在在基隆港也首度啟用,全台唯一、國際級的郵輪自助報到機,只要20秒,就能完成報到,省下95%的時間,也提升服務容留人數,提升基隆港競爭力。

放上護照、簡單掃描一下,只要20秒鐘,就能快速通關!除了機場有自助報到功能,現在就連基隆港,也引進全台首創的「郵輪版」自助報到機,比起過去大排長龍,足足省下95%的時間!

立法委員 蔡適應:「過去我們的這個基隆港的通關,是採取比較舊式的方法,那我們可以看的到這一次總算有推動。」

基隆市長 林右昌:「在西岸的話,可以把每個小時800人次的一個通關的一個人數,提升到3000人次,那在東岸的話可以從1300提升到3000,這對提升基隆港的郵輪旅客的一個競爭力,非常的有幫助,那當然這個也帶動整個郵輪的一個產業,在這邊聚集。」

過去只有3個人工櫃台,要服務一個航班最多1500名旅客,現在12台自助報到機一字排開,連房卡都能一次到位,估計可以分流7到8成旅客,兩年內,還要推行預辦登船外加人臉辨識功能,未來搭郵輪免護照,刷臉就能出國,郵輪集團也看好台灣市場,逐步增加航次。

郵輪集團台灣區業務部副總裁 劉曉寧:「等於是從去年的1個航次在基隆,增加到今年有7個航次是在基隆的,也表示說我們對於是說這個市場的成長的話,也是相當有信心。」

基隆港的遊輪運量,從2017年的亞洲第十名,躍升到2018年的第三名,今年總產值估計高達70億元,創下史上新高,為了解決民眾對郵輪旅遊的龐大需求,搭船科技、智慧化,也成了未來新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基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