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觀選團讚台灣民主 台灣文化.小吃令人難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2020大選,上周六(11日)落幕,吸引113家外國媒體,來台報導,也有不少外籍人士,專注台灣選情,還有國外學生,藉由在台選修課程,一起見習這場民主選舉,不過台灣美食也很吸引人,不僅學生們到夜市品嚐小吃,新唐人《中國解密》節目製作團隊,也品嚐了台南在地的牛肉鍋,成為台灣媒體關注焦點。

《老外看台灣》節目主持人 郝毅博:「台灣打完了這場關鍵的選舉,無論是哪個候選人在選後,也都呼籲台灣的民眾們,要重新團結和凝聚起來。」

這次台灣大選,受到國際媒體關注,約有113家外國媒體,來台報導,《老外看台灣》節目,也以老外們看台灣選舉為題,採訪參與觀選團,來自美國的《中國解密》製作團隊。

《中國解密》節目主持人 CHRIS CHAPPELL:「在台灣親身經歷大選是非常鼓舞人心的,我的意思是,在美國投票率是低的,大家對民主早已沒有熱情,來到這裡,見證民主對人民有多重要,這太不可思議了。」

《中國解密》製作團隊 SHELLEY ZHANG:「大部分的人都覺得,香港讓他們認真意識到,是要選擇保有台灣目前的自由,或是,他們明確的說,不要成為下一個香港。」

《中國解密》製作團隊 MATT GNAIZDA:「蔡英文一票,韓國瑜一票,這真是令人驚訝,你們有人在統計投票,然後你們也有公眾在場監督開票,這是一個了不起的系統,它讓每個人保持誠實。」

對於台灣選舉機制,以及台灣人民對民主自由的意志,讓外國團隊印象深刻,而投票結果,蔡英文以超過817萬票成功連任,節目主持人郝毅博,也訪問了在台外國人的看法。

《老外看台灣》節目訪問在台外國人:「很高興看到社會上,有這麼多的華人,可以進行這麼多的辯論,可以進行這麼多的民主活動,我的意思是,這個給中國帶來了很多希望,不只是台灣可以擁有民主,中國也可以擁有民主。」

《老外看台灣》節目訪問在台外國人:「而且你可以真正看到,人們對民主的重視程度,我認為西方國家,可能會從中學到一些東西。」

《美國女大生們專程來台觀摩總統大選》:「我們這學期有修當代台灣的課,這也包括觀察台灣的文化與政治。」

也有外國學生在台灣選修課程,一起見習這場民主選舉,不過台灣美食也很吸引國外人士,不僅學生們到夜市品嚐小吃,《中國解密》製作團隊也品嚐了台南在地的牛肉鍋,成為台灣媒體關注焦點。

《老外看台灣》節目:「那個牛肉火鍋的新聞,我覺得滿有教育意義,我個人學到的是,你只能把牛肉放在火鍋裡3秒而已,10秒,10秒?抱歉糾正你是10秒,可是新聞裡是說3秒,那他們搞錯了,不對,那個人跟我們說10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