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孔子之名」放映 高市議員正視紅色滲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4 日訊】高雄市議員黃捷辦公室與高雄市陽光影劇學會,於九日晚間在高雄市議會簡報室舉辦一場「假孔子之名」紀錄片放映暨導演座談會,並邀請到導演秋旻(Doris Liu),人權律師滕彪與中山大學廖美博士與會,線上、現場約200人參加,觀眾提問反饋熱烈,議員黃捷也呼籲民眾要正視紅色滲透問題 。

「假孔子之名」是加拿大華裔導演秋旻(Doris Liu)歷時三年完成的調查類紀錄片。片中探討了中共政府斥資數十億美元打造的漢語教學機構「孔子學院」,藉由各種領域滲透,置入共產紅色政權與勢力,在國際上備受爭議。現場觀眾也提問防範與抵制滲透意識。

紀錄片導演 秋旻(Doris Liu):「實際上它所揭示出來的或者他所想要探討的問題,中國(共)政府在外國進行滲透的這種議題,對於台灣社會其實是有現實的意義的,所以我想對於台灣的民眾來說,我想要把這樣的議題告訴給台灣的民眾。」

民眾 邱先生:「既然是一個專制獨裁意識這麼深厚的一個中國(共),我們不得不提一定要有相關的法案來配合,它們紅色勢力的滲透。」

民眾 胡先生:「也是利用像我們台灣的自由民主,來迫害我們台灣的社會的和諧,那希望大家能夠想想看仔細思考一下。」

觀看影片後,高雄議員黃捷也明顯感受到,打壓或中資,都是中共在國際上慣用的手法之一,甚至到鄉里間的紅色滲透無所不在。希望藉由這次活動,真實議題的案例,喚起更多人正視紅色滲透世界,共同抵禦中共滲透。

高雄市議員 黃捷:「透過學校,透過教育,透過文化,在進行統戰的工作,所以我覺得對於中國共產黨這個政府來說,大家必須意識到它們是政治優先於其它的,跟我們普世世界的趨勢相違背的一個必須要抵抗的政權,然後也希望台灣人看完之後,可以更意識到這樣事情的嚴重性,然後起身出來捍衛自己的國家。」

  

人權律師滕彪表示,除了滲透以外還有一些更加違反西方法律的跟蹤監視,派駐國外的間諜包括對西方媒體的收買,紅媒的問題等,這些手段來達到中共對外宣傳,來進一步操控西方的訊息和思想的目的。

人權律師 滕彪:「只有認識到這個問題的嚴重性和緊迫性,才會有各種辦法,包括政策上的、法律上的、和文化上、社會上的種種辦法來抵抗。」

全球五大洲十七國放映,榮獲多個國際電影獎項的調查類紀錄片《假孔子之名》在台放映,導演秋旻以自己在中共體制下長大的人,希望台灣人要加強對中共的了解,並要守住台灣的自由民主人權法治,更進而用這種力量來影響中國民眾,台灣才能長治久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林美華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