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運用年菜少油鹽 提高膳食纖維保健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4 日訊】還有幾天就要過年了,不少民眾會外購年菜,但也要注意,市售的年菜通常都是高鹽高油,而且低膳食纖維。接下來的新聞,營養師要告訴您,健康食用年菜的方法。

淮揚紅燒獅子頭、草燉黑鳳凰、日式醬燒香魚、黃金蟲草燉黑鳳凰、御品牛三寶等應景外購年菜,雖然好吃,但是通常高油高鹽低膳食纖維,營養師建議。

奇美醫學中心營養師 莊湄喬:「燉湯部分的話,我們會建議說加入一些當令的食材,譬如說大白菜高麗菜,不僅可以解掉它的油膩,也可以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取,外購的甕湯在敷熱之前,可以先把上面的浮油塊撈掉,煮的時候多加兩碗水,再加入一些我們新鮮的蔬菜,新鮮的蔬菜會釋放一些水份,然後可以稀釋過多的鹽。」

營養師提醒,過年期間,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患飲食更要注意。

奇美醫學中心營養師 莊湄喬:「高血壓高血脂的病人,一些高鹽份的食物,譬如說臘肉香腸肉干等這些食物,都是適當攝取就好不要吃太多,還有一些油炸的食物,譬如說紅燒魚以及一些沾醬等,這些都是含有高油高鹽的陷阱,所以在吃的時候也務必要注意。」

營養師建議,過年期間除了和家人團聚一起品嚐美食,也要到戶外走走,適當的運動,增進身心的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