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陶藝家彭雅美 蕨類創作在世界綻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4 日訊】一樣是藝術家的介紹。花蓮陶藝家彭雅美,十幾年前開始鍾情蕨類主題的創作,並屢獲國內外的大獎,更讓人欽佩的是,彭雅美堅持每週為花蓮兒童,做陶藝教育的紮根工作,已經默默做了三十年。

像海浪的曲線,搭配捲曲柔軟生動的蕨類,減緩陶土給人厚重的質感。它們都是花蓮陶藝家彭雅美一片片,細心手捏完成的,目前為止已累積創作四十萬片以上。

陶藝家 彭雅美:「白天跟黑夜你都要享受它,不管是苦或者是喜悅,因為我常會覺得高興的事也會過,難過的事同時也會過,所以你就是接受生命不斷給你一些,一個挑戰吧 。」

彭雅美投入陶藝創作四十多年來,屢獲國內外大獎,作品大都以大型藝術品為主,但彭雅美其實個子很小,創作過程也讓她吃盡苦頭。

陶藝家 彭雅美:「我的手掉了八次,我就想慘了,就整個它就是脫臼,因為你的身體負荷不了,女生在做這樣的工作,其實是吃力的,在台灣環境裡頭,就是說女性做這麼大比較難,(為什麼比較難,你還是堅持),這是很好的問題,每一個人都說你又沒錢,(為什麼要找這個挑戰),或許在我靈魂深層裏頭,我常說我的父親影響我很大,他把我的名字取雅美,後來我才發現我是一個野馬,因為女性有很多內在,我們只是教育它很多樣子,內在有很多奔放的那個部份。」

助理 林玉容:「那我看到老師的?性,她的堅持,這部份其實也影響我很深。」

彭雅美的陶藝創作人生,如同她的蕨類作品一樣,綻放而且多彩,最令人欽佩的就是堅持三十年,對花蓮兒童每週的陶藝教育,也藉由課程引導改善他們的偏差行為,過程雖然累,但她甘之如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