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專訪 蔡英文:台有成功民主.經濟 中方應尊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5 日訊】今天,英國BBC刊登對總統蔡英文的採訪。在採訪當中,蔡英文告訴記者,中共應該要嚴肅思考這次台灣大選的結果,這是台灣人民發出的強烈訊號。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是來自台灣人民的強烈訊息,就是他們不喜歡一直受到威脅。我們有成功的民主,我們有很好的經濟。我們應該得到中方的尊重。」「中共已經增加了它的威脅性。它們也已經有一些動作,像是軍事演習,還有它們的軍艦或是軍機,在台灣附近巡航。以及在香港發生的事情,人民真的感覺到,這個威脅是真的,而且越來越嚴重。」「(您是否在原則上,傾向於台灣正式獨立?)我們不需要宣布我們獨立,我們已經是一個獨立國家,我們稱呼自己為中華民國台灣。我們有政府,我們有軍隊,我們還有選舉。」「任何時間,你都不能夠排除戰爭的可能。(您是否相信你們能夠抵擋軍事行動?)我真的認為,我們有非常好的(戰鬥)能力。對中共來說,侵略台灣將會付出昂貴代價。」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