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稱決定台灣前途 蘇貞昌:別國不要說長道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5 日訊】中共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表示,台灣的前途由全體中國人民共同決定。對此,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台灣人民已經用選票非常清楚表示,台灣前途就是台灣人決定,希望別的國家,不要妄加說長道短。

行政院長 蘇貞昌:「台灣人民用選票非常清楚地表示,台灣的前途就是台灣人民決定。」

2020總統大選落幕,中共國台辦15日放話表示,台灣的前途由全體中國人民共同決定,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15日出席鳳凰獎楷模表揚典禮時受訪表示,台灣的前途台灣人民決定,別的國家不要說長道短。

行政院長 蘇貞昌:「這一次蔡總統勝選連任,獲得這麼高民意的支持,更看出台灣人民堅定的守護民主,要過自由、民主的生活,希望別的國家不要妄加說長道短。」

另外媒體也問到蘇貞昌,怎麼跟蔡英文談未來的內閣人事?蘇貞昌表示,過去一年感謝蔡總統信任執政團隊,也感謝林全、賴清德兩位前行政院長打下良好基礎,並獲得立法院的大力支持,才能做出讓民眾有感的政績,未來會繼續加油。

行政院長 蘇貞昌:「因應總統新的施政的目標,及過去我們一貫做來的,種種還要繼續加油的各方面施政,我們要隨時都是機動、靈活,團隊合作、接地氣,所以政策、人事都是隨時檢討因應。」

至於5G標金已經超過1300億,外界擔憂未來5G收費恐怕會很高,對此,蘇貞昌表示,競標是市場機制,政府會為人民嚴格把關費率,針對多出來的標金,政府會全面關照5G的基礎建設,讓台灣的5G產業走在世界前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