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八字箴言七成民眾支持 逾半對兩岸有信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5 日訊】總統蔡英文順利連任後,在國際記者會上呼籲北京當局「和平、對等、民主、對話」,今天兩岸政策協會公布最新民調,顯示有七成民眾支持此項說法,另外,有近6成受訪者,對蔡總統處理兩岸及外交事務,表示有信心。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2020.1.11):「今天我要再一次誠懇呼籲對岸當局,和平、對等、民主、對話。」

成功打贏2020選戰,總統蔡英文在國際記者會上發表談話,兩岸政策協會15日公布最新民調,針對蔡英文勝選後發表「和平、對等、民主、對話」的說法,有高達78%的受訪民眾表示支持,11%表示不支持,還有11%未表態。另外,民調還顯示,有近6成受訪者對蔡英文處理兩岸事務與外交事務表示有信心。前民進黨中國事務部副主任 張百達:「時力也好,然後基進黨也好,也都有相當高的信心度,那同樣的,就是國民黨跟親民黨,是比較沒有信心的,是明顯沒有信心的,有明顯跟其他政黨有反差,有意思的是台灣民眾黨,他的這個有信心跟沒信心其實是剛好一半一半,一比一,就47.1對47.3,顯示出,台灣民眾黨支持者對這個問題上來講,內部是呈現這種兩極化的現象。」

總統蔡英文順利連任後,超過60個國家、組織向台灣表達恭賀,國台辦也發出聲明,表示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強調「我們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另外,有學者認為,武統論已經不足以威脅台灣。

兩岸政策協會理事長 譚耀南:「中國大陸用武統論,那麼用武力統一台灣,或者用他們自解放台灣,這個都非常感冒,非常有意見, 縱容民間那麼去延燒武統論,所以我想台灣的年輕世代,其實不只是年輕世代了,那麼各個年齡階層,那麼各個不同的層級,那麼其實對於武統論,其實都非常有意見,我想這個事情從來沒有改變過,我覺得接下去還是一樣。」

總統蔡英文以歷屆最高票數,817萬票當選,挾著高民意,下一階段將如何處理美中台關係,備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實習記者)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