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協議簽署後 謝金河:科技冷戰到國防軍備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5 日訊】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周三(15日)在白宮簽署。財金專家謝金河認為,雙方簽署後,會和解一點,但貿易戰還會再起;他還指出,科技冷戰跟國防競賽,會同時開始,美國也會把所有力量,用在中共的華為身上,美中將呈現新的戰場格局。

財經專家 謝金河:「基本上會雙方稍為和諧,和解一點,但是貿易戰結束,告一段落以後,貿易戰還會再起,貿易戰告一段落以後,下一次,科技冷戰跟國防的競賽,會同時開始,你知道這一次無人機炸死了伊朗的將軍,我相信今年所有的力量,會用在華為身上,也就從5G到所有科技的戰爭,都會在,美中當中呈現新的戰場。」

謝金河表示,美國以無人機炸死伊朗將軍,對北韓構成威脅,未來空戰扮演重要角色。科技戰方面,美國要求荷蘭半導體巨頭艾司摩爾(ASML),不得把設備賣給中國的中芯半導體,謝金河指出,台灣跟華為相關供應鏈,在今年會非常危險,而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是否會被引渡,也值得關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