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潰敗 青年代表要求改造國民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5 日訊】國民黨2020大選潰敗,今天(15日)中常會,檢討指出七大敗選原因。在中央黨部外,許多青年代表,要求國民黨革新重視年輕人聲音,堅持中華民國民主自由與反共路線。

青年代表.國民黨終身黨員 林家興:「重新組有民意代表、了解台灣社會地氣的縣市首長、在這次民意海嘯中倖存的青壯派民意代表,以及黨內的青年世代,共組革新委員會,重新來改造國民黨。」

國民黨中常會舉行前,中央黨部外面有年輕的國民黨成員,抗議國民黨敗選,是因為沒辦法改革檢討,振衰起敝。

青年代表.國民黨終身黨員 林家興:「我們的執政依靠黨產,我們的選舉依靠地方派系,我們的同志,互稱同志的這些人,不是志同道合,是利同益合。你們真的覺得這個黨的結構,這個黨的文化,它有辦法吸引年輕世代跟台灣社會嗎?不可能。」

林家興指出,許多年輕人價值觀不分藍綠,而是自由民主、法治人權等核心價值。這次敗選,甚至有人提出改黨名「去中國」,無法解決問題。而談到中國共產黨的侵略,林家興這麼說。

青年代表.國民黨終身黨員 林家興:「面對中國共產黨的這種擴張跟侵略的態勢,國民黨新生代的論述是,我們要回到反共不反中,而且我們要回到現在很現實的事情是,我覺得有兩個很簡單的口號,捍衛現在的民主台灣,捍衛民主台灣,追求自由中國。」

而國民黨內在中常會後,對外指出了幾項敗選因素 。

國民黨副發言人 黃心華:「高雄市長勝選模式無法複製,選戰策略選擇失誤。黨內矛盾不團結,輔選力道仍待加強。不分區名單,未能符合外界期待。青年參與政治程度高,本黨不受青年選民青睞。」

除此,兩岸論述不能掌握話語權,無法因應兩岸變局,也被列為敗選原因,不過被媒體問到對九二共識的意見,黃心華是表示,不排除賦予九二共識新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