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離奇墜樓案 梁家傑:警方闢謠太兒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5 日訊】1月13日香港發生墜樓案件,過程被附近住客全程拍攝。由於死者墜樓過程疑點甚多,不少市民懷疑死者並非自殺。而警方則在案發幾個小時後在臉書發文,表示案件暫時沒有可疑,暫列為「自殺」案處理。港警的處理手法被外界批評太過草率。

香港公民黨主席、資深大律師梁家傑認為,警察在案發後幾個小時就在臉書發帖文表示,案件沒有可疑,令人覺得兒戲。

香港公民黨主席、資深大律師 梁家傑:「有些人在網上說,現場的救護人員看不到有血,沒道理那麼高掉下來沒有血的。如果是活生生的爬窗出去跳樓的,怎麼會沒有血?那些人說沒有腦漿也沒有血。譬如這些事,有人提出這些疑問了,警察在臉書卻沒有處理。」

他認為警察應該公開已取得的所有證據,解釋所有疑點,才能取信於港人。香港時事評論員潘東凱認為,死者墜樓的動作太不自然,明顯不是自殺。

時事評論員 潘東凱:「當他的身體跌落那裡然後再反彈跌落街頭,這一下是完全就像一個布娃娃的,就是說這個人在他跌落去石壆的時候,他手腳都不會活動同時人是沒有知覺的,那就是說如果一個人沒有知覺都可以在窗上走了出來,那就是被人推出來的。那如果不是謀殺是什麼呢?」

他認為警察在此案表現失職。

時事評論員 潘東凱:「如果發生這樣的謀殺案,正常的紀律部隊,維持治安的警隊,他們的偵緝人員是不是應該做一些實事,真的是去找一些證據呢?與其是在社交媒體與別人吵架,所以這件事真是,我覺得他是失職的。」

新唐人記者 黃曉翔 梁珍 陳泓銘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