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師生集會聲援戴耀廷 陸生:捍衛港教育制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5 日訊】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因佔中案被判囚16個月,等候在2月上訴,但港大校方卻計畫在1月啟動審理終止教席程序,遭外界質疑違反程序公義。港大師生校友團體,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集會,要求校方停止程序,也有一名陸生到場,表達支持,呼籲要捍衛香港的教育制度,不要被中共摧毀。

前立法會議員 吳靄儀:「大學是有它的價值的,是自由的地方。」

香港大學三個師生校友團體,在愛丁堡廣場舉行集會,不滿港大校方在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完成上訴聆訊前,就先啟動校內審理程序,審議戴耀廷原本終身制的教席。港大校友、立法會前議員吳靄儀上台發言,指出戴耀廷是推動和平靜坐示威,校方不應協助港府,打壓不同政見的人。

前立法會議員 吳靄儀:「這次是因為害怕政權會制裁大學,所以你首先會制裁自己的教師,會讓我們香港的大學學生覺得,原來大學不是會給你有發聲空間的地方,大學是如果你越過雷池半步,我們立刻會制裁你。」

港大學生會評議會大學事務委員會署理主席 梁浩朗:「我們害怕以後會有更多 因為反送中而被捕的學生,甚至教職員,會遇到同樣的不公義對待。」

梁浩朗批評校方做法野蠻,只為除去政府的眼中釘,一旦開先例恐怕日後因反送中而被捕的學生、教職員,都會遇到同樣不公義的對待。而在集會現場,也有一名在日本留學的大陸學生,上台發言。

陸生:「他們現在制裁戴耀廷教授,就是為了摧毀香港的教育制度,現在大家都知道香港的警察制度已經變得越來越內地化了,但是我們今天要告訴自己,絕對不能讓香港的教育制度內地化。在這裡聲援戴耀廷教授,因為我們不想看到,這種獨裁專制扼殺自由的事情,發生在香港。」

港大署理會長陳希朗發言表示,不排除持續在校內舉行集會和遊行,並且會發起聯署,呼籲校方遵守程序公義原則,期盼社會各界團結,支援教育界守護程序公義,免受政權侵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香港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