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主勝選 陸民: 原來黨媒一直在騙!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5 日訊】台灣總統大選,總統蔡英文成功連任。大陸網友感謝台灣人,不僅守護民主,更讓很多中國人發現原來他們一直被中共的媒體欺騙。也有香港網友表示,「希望今日台灣、明日香港?」。

2020年中華民國總統大選落幕,蔡英文以破紀錄的817萬多票連任成功。在第一時間,包括英國外交大臣、日本外務大臣、美國國務卿都發表祝賀。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隨後也發表聲明,向蔡英文和台灣人民表示祝賀。她還說,在雙方共同捍衛人權與人類尊嚴之際,美國將進一步加強與台灣的友好合作關係。

民主國家都給台灣捎來賀電,中共官媒卻批評台灣本屆大選「很大程度上受到外部暗黑力量的操控」。

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社發表文章,抹黑台灣選舉是「煽動民眾敵視中國,製造綠色恐怖」。文章點名美國在3年多來,尤其近一年,不斷加大力度打「台灣牌」,蔡英文當局積極配合,還包括藉香港局勢煽風點火,誤導台灣民眾。

不過,大陸民眾卻不認同新華社的說法。

北京人權藝術家 王鵬:「我對台灣這次大選,我覺得很興奮,而且(勝選)也是必然的,因為台灣的大選,可以說是中共兩個政策導致蔡英文的成功。台灣人民也看到了一國兩制給台灣自由民主所造成的這種災難、後果,所以蔡英文在堅持她的獨立自主、堅持自由的理念之下,她得到了台灣人民最終的認可。」

已故作家李敖之子李戡在總統大選投票前後,接連批評中共對台政策失當,開票當晚更透過微博向國台辦連寫134個「啪」字,象徵打臉。很快的李戡的微博及今日頭條帳號都被封禁。李戡透過臉書表示,「今天國台辦查封帳號的舉動,恰恰證明了他們的心虛和無恥」。

大陸一位不願具名的法學博士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從這次的選舉可以看出,台灣的憲政法治已經是非常成熟了。反觀另一位總統候選人的言行,是跟台灣的民心脫節的。

大陸不具名大陸法學博士:「韓國瑜他的政治思維非常大陸化,他的很多言論,什麼立足台灣、胸懷大陸、放眼世界、征服宇宙,這些大而無當、很空泛的各種口號式的語言,都是大陸口號式的語言,可以看得出他在北大受過教育。」

日前與蔡英文同框而被中國合作廠商強行毀約的知名網紅波特王,發文向所有出門投票的人致敬,感謝各位讓民主得以延續下去!

大陸網友留言,「作為一個中國人,我不站立場也不支持任何候選人。我沒有傾向性,但是我支持台灣的民主自由。」「感謝台灣人,不僅守護了自己的民主,你們的態度也讓更多的中國人清醒,發現自己一直被中國媒體欺騙。」也有香港網友表示,「投票前...今日香港、明日台灣,希望投票後,今日台灣、明日香港?」。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從一國兩制的這個角度上講,香港和台灣可以說是一個命運共同體,他們是一體的。中共想要和平統一台灣,它事實上已經是不可能,這個所謂的一國兩制來統一台灣的路線已經徹底破產。」

據了解,《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1月12號在微博上拋出「武統台灣」的話題,胡錫進的這條微博下有近4000條評論。

唐靖遠:「我覺得這種做法它很可能會適得其反,它會讓台灣更大幅度的去加強和美國以及日本在政治、經濟甚至包括軍事等方面的聯繫,從而會促使台灣的經濟擺脫對大陸的依賴。」

胡錫進在台灣大選過後又發了三篇文,試圖將中國人民被激起的武統浪潮降溫。評論認為,如果中共不出手壓制輿論,一旦人群聚集聲量集中,矛頭可能會轉回中共。

選舉前夕,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回應中共的說法, 「不要過度解讀大選結果」「如果你們那麼熱衷於玩它國的民主,你們也許應該試試在自己地盤上玩民主」。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黃億美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